close
今天五點就起床......
準備去掃墓囉!

今天5點就起床

真是的...剛起來的時候超睏的!

2分鐘之後就沒感覺了!

也不想睡覺!

不要問我一路上怎麼樣

去的時候...我從頭睡到尾!

還白痴的問說「到了喔」?

睡覺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

我們今天要去掃2個墓

1個是我曾祖父的

1個是我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

我應該沒算錯吧!

不過後面的那個

因為很多人...所以我們不用掃

只要拿東西過去就好了!

今天跟我們坐同一輛車的有

我 爸爸 哥哥 姑姑 阿公 叔叔

跟我們一起掃增祖父的墓的

還有另一家人

有 叔公(我也不知道為啥這樣叫) 2個堂妹 堂妹的爸爸

嗯嗯!

好久沒看到我的堂妹囉!

從我出生到現在......

我只見過她們2次的說!

第1次是掃墓

第2次......也是掃墓

她們是一對雙胞胎!

不過她們沒有一般的雙胞胎那麼像!

超級可愛的唷!

對了!墓在新竹!

所以來回要5小時!

也就是說

我剛剛兩個半小時都在睡覺......

我曾祖父的墓在山丘上!

旁邊有長雜草!

費了千辛萬苦才到上面的耶!

好像沒有這麼辛苦~

不過連鐮刀都有拿出來喔!

一到......

先是挖泥巴

拔雜草

再來就拜拜

然後就燒金紙啦!

不只是金色的唷!

其中還有台幣和美金

在快完的時候火愈來愈大

就趕快燒一燒跑到後面去囉!

超熱的......

然後就把東西搬下來啦!

小孩都先到下面來了!

我們這邊剩一些大人在上面

等燒金紙

但是加起來......可不只一些!

我曾祖父的墓上面

有另外1個墓

好像是曾曾曾祖父吧!

他們人比較多!

所以比較晚來

我到下面就是在等他們燒完金紙

一起去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墓!

在下面......

我 我哥 堂妹們

在打鬼針草戰!

哈哈......

好......

到下一個地方了!

因為很多人

所以我們不需要去掃 燒

太陽超大的~

超熱......

他們在掃 燒的時候

我就跟我姑姑躲在樹陰下!

後來又跑到車上!

哈哈~我姑姑一定更熱吧!

他裡面穿的是無袖的套頭毛衣!

很難想像......

這個大山丘上的人

全都是我的親戚耶!

不過有點遠親了吧!

畢竟是曾曾曾曾曾曾~

他們用完了!

我們就去後面的辦桌

吃東西囉!

吃完~

就在坐兩個半小時的車囉!

我的堂妹們!

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見到妳們!

我會很期待的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